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3-00125 发文时间 2023-03-13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宁夏气象局:

你局《关于报请审批宁夏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宁气函〔2023〕11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为有效提升我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城市气象服务能力,为全区各地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更好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根据《宁夏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方案》(宁政发〔2022〕38号)、气象相关规划和自治区政府已审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中国气象局共同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合作协议(2022-2025年)》等,结合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论证意见,原则同意宁夏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代码:2302-640000-54-01-149091)。

二、工程建设范围涉及五市和宁东。

三、工程建设内容涉及极端天气灾害监测补短板、极端天气预报预警与应急联合会商能力、城市气象服务能力、移动应急气象服务能力等4个方面,主要包括气象灾害监测站59个、激光测风雷达1部、城市气象观测站74套、车载应急指挥气象服务系统1套、气象应急监测单兵站10套以及预报预测业务平台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职能监测预报预测支撑系统等软件5套等。

四、工程估算总投资3854万元,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厅按照3:7的比例统筹安排解决。

五、工程建设工期按36个月控制。

六、宁夏气象局负责组建项目法人单位。要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工程管理和建设。要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按照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固定资产投资入统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入库相关工作。

七、在初步设计阶段,要结合提升我区应对气象灾害能力、提高气象精细化服务水平等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优化建设方案。同时做好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避免同类功能业务重复建设,做到数据资源及时共享。

请据此批复组织开展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工作。参照中国气象局《气象部门基本建设管理办法》,请宁夏气象局负责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批复,批文抄送我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3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