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3-00164 发文时间 2023-04-26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省道308线马家滩至石沟驿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省道308线马家滩至石沟驿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你厅《关于报送省道308线马家滩至石沟驿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宁交函〔2023〕71号)收悉,经我委组织专家对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并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省道308线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省道网布局规划》(2015年-2030年)干线公路网中东西横线中的一条,是我区中部东西向主要公路运输通道,是区域能源开发的重要公路运输通道,现为三级公路,路基宽8.5米。由于旧路修建年代较早,经过多年运营,旧路公路技术状况较差,病害较多,路面超期服役,运输能力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已造成严重的制约。目前,省道308线王乐井至滚泉段公路仅剩马家滩至石沟驿段尚未改造,为提高省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对省道308线马家滩至石沟驿段公路进行改建。(项目代码:2303-640181-18-01-669205)。

二、建设规模及路线走向

本项目为普通省道改建工程,路线全长40公里。项目起点位于银百高速王乐井收费站进出口向西730米,接已改建完成的省道308线郑记堡至马家滩段公路终点。路线终点位于灵武市白土岗乡石沟驿省道308线与国道211平交口处。路线主要控制点:起点、宁东铁路立交、马家滩镇、国道244线、石沟驿、终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全线路基、桥涵、路面、交叉工程、智能感知、交通工程以及沿线设施等。

三、主要技术标准

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项目实际情况,重点考虑项目沿线矿产资源压覆情况,同意本项目按照三级公路标准改造,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新建桥涵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维修利用维持原荷载等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O1-2014)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四、工期安排

项目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工期自开工建设之日起12个月。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38亿元,资金来源为:由你厅通过自治区财政安排的普通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统筹解决。

请据此批复编制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积极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同时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生态红线、安全生产等相关规定,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投资效益。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4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