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3-00176 发文时间 2023-05-25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宁夏国际港务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核准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项目的请示》(宁港文字〔2023〕11号))及有关支持性文件收悉。经研究,核准批复如下:

一、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2022—2023年铁路专用线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发改基础〔2021〕1746号)中的重点项目,也列入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铁路专用线规划(2021-2025)》。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项目主要服务于灵武临港产业园区蒙牛乳业工厂、中粮饲料等企业和银川综合保税区,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调整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推动多式联运发展。为进一步满足区域内企业原料与产品运输需要,加强货物物流周转,助力企业平稳快速发展,同意建设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项目。(项目代码:2305-640181-04-01-102581)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灵武市,接轨于太中银铁路灵武站,在站北侧设临港货场,继续向北在灵武临港产业园区蒙牛乳业地块东侧设蒙牛乳业站,继续向北进入银川综合保税区设站,新建线路15.995公里。

三、项目近期(2035年)运量约为600万吨,主要技术标准如下:

1.正线数目:单线

2.铁路等级:Ш级

3.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4.最小曲线半径:一般600m,困难400m

5.限制坡度:12.5‰

6.到发线有效长度:850m

7.闭塞类型:自动站间闭塞

8.牵引种类:内燃(预留电气化)

9.机车类型:DF8系列

10.牵引质量:4000吨

11.设计轴重:≤25吨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11.68亿元,由你公司自筹解决。项目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工期为18个月。

五、项目核准的相关支持性文件分别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用地预审意见》(宁自然资预审字〔2023〕3号)、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640181202305)、太中银铁路公司《关于灵武车站接轨新建铁路专用线的复函》(太中银运函〔2020〕第39号)、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灵武临港产业园铁路专用线用地情况的函》(灵自然资函〔2023〕第21号)和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灵武临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项目的情况说明》等。

六、请严格执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相关规定,尽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并据此批复抓紧开展下一步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投资效益。

七、如需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办理。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2年,自印发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内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