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640000001/2019-01913 发文时间 2013-03-27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26号)要求,我们对本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形成了2012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予以公布。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本委职能,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实施《条例》,充分利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和内部刊物以及新闻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展改革工作动态和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措施。截至2013年3月15日,我委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发布政府信息318条,工作动态信息328条,医改动态65条,廉政建设320条,图片报道26条,视频报道13条。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我委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在门户网站设专栏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13年3月20日,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人申请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能源方面,我们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了办理和答复。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而又复杂的系统性工作。涉及到公开内容的审定,公开形式的拓展,公开载体的创新(特别是网络),保障制度的建设和执行等等。为此,我委一直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注重实效、有序推进”的原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国家和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宽;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三是相关制度规定的执行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努力进行了改进,并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逐步提高:一是在把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不断完善版面设计,增加信息公开栏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和档案馆、图书馆等平台作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整合各类信息通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简报》报送有关部门、单位。二是在严格把关,遵守保密规定的同时,尽量全面、详细地公开政府信息。三是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的新要求,及时修订、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并加大执行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