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640000001/2019-01914 发文时间 2014-04-02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宁政办发〔2014〕16号)要求,我们对本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形成了2013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予以公布。

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方法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3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利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和内部刊物以及新闻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展改革工作动态和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2条,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共发布我委政府信息301条、工作动态575条、图片新闻21条、视频新闻77条、医改动态57条、廉政建设信息17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委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内容涉及基础设施方面。收到申请后,我们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经认真查实,在规定的时限内,对此项申请做出书面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主要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繁杂的工作,近年来,虽然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满意还有一定差距,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难点问题。一是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还不够,有些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深,工作还不到位。二是如何准确把握公开和保密的“度”有待进一步探讨。三是主动公开信息简单追求数量,而对需求侧意向、公开效果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不够。

今后,我们将继续着力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全面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扩大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信息和项目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二是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及系统内培训交流,提高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