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积极推动宁夏内蒙古能源专项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第一次协调推进会在宁召开

来源:能源发展处 2024.03.11

为深入推进2023年12月12日宁夏、内蒙古两省区签订的能源专项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合作事宜尽快落地,3月9日,宁蒙能源专项合作第一次协调推进会在我区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及阿拉善盟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双方围绕推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与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园区间能源合作,石嘴山市、中卫市等地与阿拉善盟开展区域间能源合作;加快推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绿电绿氢绿汽项目,共同构建区域新能源交通系统;联手打造宁东、上海庙能源化工煤炭集散中心,开展能源运输通道建设;共同推进维华矿业煤矿项目开发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决定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会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一行还调研了宝丰能源集团50万吨/年煤制烯烃等项目。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落实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动两省区能源专项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事宜加快推进,打造宁蒙能源合作新标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