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度“四合一” 检查考核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排查 专题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2024.03.13

为做好自治区党委2023年度“四合一”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排查工作,按照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批示精神,3月13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委问题排查和举一反三自查工作,自治区粮食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凤琴通报了2023年度“四合一”检查考核总体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郝留虎对开展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四合一”检查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制度保证,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对引导推动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起着重要的“风向标”作用。

会议指出,要着力强化排查整改政治责任,将排查整改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考核发现的问题为重点,对照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与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审计指出问题一体推进,全面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健全排查整改闭合链条,建立自查整改台账,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形成问题清单、调度反馈、对账销号的闭合链条,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排查整改工作质效,进一步细化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打好“主动仗”,备足“提前量”,统筹做好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的关系,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的关系,重点整改与全面落实的关系,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以高质效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